公共性发展金融机构数据库
全球首个公共性发展金融机构数据库

浏览

动态

更多

公共性发展金融机构是由政府发起的、以主动实现公共政策目标为使命的公共金融机构。它们是解决市场失灵、培育市场、与利益相关方协调公共政策、促进公平且可持续的经济结构转型的潜在有效政策工具。

为发挥公共性发展金融机构的发展潜力,系统地识别出这些公共金融机构,并收集有关基础信息和财务指标相关的数据非常重要。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发展融资研究项目组在2017年9月启动建设全球首个公共性发展金融机构数据库。

法国开发署认同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做出的开创性努力,希望可以甄别出将可持续发展目标纳入机构战略定位的机构,以组建公共性发展金融机构的世界联盟。基于此,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与法国开发署结合双方各自优势,将严谨的学术规范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形成合力,在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开拓性的努力基础之上,进一步夯实全球首个关于公共性发展金融机构的数据库。

我们希望通过坚持不懈地建设综合数据库的开创性努力,推动对公共开发银行与金融机构内涵、理据、运作、治理和绩效的原创性研究,加深我们对这些重要的公共金融机构的了解,并充分发挥其潜力。



  • 公共性发展金融机构
    规模大小分布图

  • 公共性发展金融机构
    官方使命分布图

  • 国别公共性发展金融机构
    所在国家的收入水平分布图